浪言之

童话故事爱好者

龙的小镇之旅(三)

后面几天过得倒是相当平静。虽然每次雷奥出门看到街道上空无一人还是觉得背后发凉……

 

后来有件事告诉雷奥,这个城镇里还是有人的:

市中心的广场上此时正燃烧着烈火,几个人被绑在中间,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只换来了民众们的冷眼旁观。

 

雷奥自己四处打听了一下,明白了大概的情况:简单来说就是,这几个人是“魔族”,拿掉它们的眼睛、指甲之类可以做魔法材料的东西之后,烧死后剩下的骨灰也能做魔药。何况魔族也经常害人……

 

雷奥听完不知道该说什么:你们怎么知道他们是魔族?

 

“我又不是巫师我也不知道啊,但反正大家都觉得是嘛,总不可能所有人都出错吧”

 

克里斯忽然说道:“这几个人我见过,以前他们一直以普通居民的身份生活。”

 

“那他们到底是不是魔族?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?不过就算是,以他们的魔法水平,也害不了人。”

 

“你不会想让我去救他们吧?比起这个,怎么善后才是重点,”克里斯拉着雷奥一路走到了一条巷子深处,“以居民的身份那么久,很可能有没被抓的亲朋好友——当然,我希望没有。”

 

“因为有的话,恭喜你,雷奥先生,你又得面临一个艰难的抉择了——我看你大概不会忍心杀他们,可是如果不杀——你猜那天的傀儡是怎么来的?”

 

“就不能……呃……劝说一下、补偿一下他们?”

 

克里斯忽然又笑了,“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?”

 

“以前,有一个皇帝,有一天,一个大臣跟他说:‘平民们没有米吃了,他们快要饿死了。皇帝却说:‘那他们为什么不吃肉呢?’我看你有时候就挺像这个皇帝的。”

 

雷奥忽然理解,为什么克里斯“不喜欢”这个镇子了。

 

另一边——

女巫看着水晶球:“这条龙,还真在小镇里住下了啊……那可太好了。”

 

城市在龙息中覆灭的那一天,是她永远都不可能忘记的两个时间点之一

 

旁边的女孩忽然抬头,说道:“有人要来了……”

 

而雷奥对其他龙和人类的恩怨一无所知,他也不知道多年前人类把女巫赶尽杀绝的故事,他只想要他的魔法回来——自与克里斯遇上,他的魔法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 

“克里斯,能不能把魔法还我一点点?我现在拿杯水都要亲自动手,好麻烦啊。一点点就够了。”他很恳求到,睫毛扑闪扑闪的。他当然不会说他想搞点魔法回来乘机逃跑。

 

“我要是还你点魔法,你的龙角可就露出来了,被别的人类发现,我可不负责,到时候.......你知道龙肉对人类来说是大补吗?你猜猜他们会干什么?”克里斯瞥了他一眼,又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你太傻了。”他揉了揉雷奥红棕色的头发。

 

“我今天有点事,得去森林采点魔法原料,跟我来呗。”他接着道。

 

“嗯好啊。”

 

于是两个人缓缓进入森林。雷奥在这里对克里斯可有大用处,他更清楚地知道所有植物的位置,森林的每条小路。克里斯跟着他,很快找到了他需要的蓝色小花和蜂草。

 

雷奥看着四周,满脑子都想着这是个逃跑的好时机。森林是他的家园,也是他力量最充沛的时候,如果运气好找到了他的魔法石,他可能从中暂时得到足够的法力供他变回龙的样子。

 

克里斯缓缓开口了:“我知道你想跑。我劝你放下这个想法——我不是夺走了你的魔法,是在你和任何魔法之间设置了一层屏障,不管用什么方法你都不可能找到你的魔法的,因为它就在你周围,你只是用不了。”

 

“况且,你为什么想跑呢。你明明很喜欢和我说话啊,是我对你不够好吗?”

 

雷奥震惊了,这个人不仅如此强大,居然有读心术一样的能力。

 

“我可没有读心术,是你把心思都放在脸上而已。”克里斯又一次戳穿了他的心思。突然,他的语气变得警觉起来,”我们这是在哪?你确定这是正确的路吗?“

 

雷奥这才发现,周围的气氛完全变了。

 

一片死寂。

 

眼前只有一条阴暗的石板小路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