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言之

童话故事爱好者

龙的小镇之旅(一)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条龙,所有人都害怕他,也没有人敢靠近他所在的森林。大家传言他喜欢吃人肉,但是他其实是个素食主义者,性格非常和善。

 

因为龙早就成为濒危物种,他一个朋友也没有,他很孤独。直到修炼了两百多年以后,他终于有能力变成一个人的样子了,他决定进城交个朋友。

 

他化成人形走进城市。然而却发现城市里意外的“安静”:街道上的店铺几乎全关了,行人也都躲躲闪闪,许多角落中都传出听不懂的语言,可当他看过去,却发现什么都没有。

 

他在路上走着,突然看见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在放风筝,他似乎是这个小镇上唯一一个一点也不慌张的人。

 

于是龙拍了拍他的肩膀,问道:“我是这里新来的,请问你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男孩回过头,挑着眉毛笑了一下:“您的龙角露出来啦,龙先生。略微有点吓人哦。”却丝毫没有被吓到的样子,他继续说,“您要是想知道发生了什么,先跟我回家。”

 

龙有点担心,毕竟,一个一点都不怕他的人,一个城镇里唯一不慌张的人——这让人很难不觉得有问题。不过他还是跟着去了。然而他刚跟着男孩走进一幢房子,男孩就消失了。同时,他听不懂的语言又一次响起。他回头一看,身后的门慢慢关上。整个房间变得漆黑,周围的家具也全部消失不见。

 

这时,房间里闪出一道火光,男孩又回来了,这束火光竟停在他的指尖。“你好啊,我叫克里斯。让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男孩的声音很低,几乎是耳语:“两年前,女巫占领了我们的小镇。她要求小镇每个月献出一个小婴儿供她施法,不然就杀了整个小镇的所有人。她还要求我们说她的语言,上交一大半的粮食。”

 

“两个月前,我们在一卷卷轴里找到预言,是一条魔法,而我是镇上唯一的巫师。这条魔法最重要的材料是龙的心哟。”他不知不觉中离龙越来越近,快贴上他的耳朵。

 

龙不由自主的颤抖着,因为他发现自己的法力不知什么时候全部消失了,他甚至变不回龙。他现在什么也做不了。“但是——”克里斯话锋一转,“我不太喜欢这个镇子,倒是挺喜欢你的,所以。。你还是有机会的呢,龙先生~”

 

与此同时——

小镇的某个角落突然出现了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女孩:“这个小镇里有个巫师——这是真的吗?”面前的几个人还未开口,女孩便笑了起来:“看来——真的有啊”一道银光此时在那几个平民面前划过,飞溅出的血液在女孩的指挥下组成地上的魔法阵。女孩猩红色的眼睛眨了几下,然后她就带着微笑,朝着远处龙所在的房子走去。

 

女孩停在了房门前,笑的更开心了……

 

再次回到龙这里——突然传来一整砰砰砰的敲门声,克里斯很微弱地抖了一下,霎时房间又恢复了明亮,克里斯手上的火光也随之熄灭。

 

习惯了黑暗的眼睛面对突如其来的强光难以抑制地眨着,正当龙伸手去揉眼睛时,他听见克里斯用那轻佻的语气到:“看来我们有客人了啊。请您坐下,我去去就回。”说完便打了个响指,顿时空气中凭空变出一壶茶,他递到龙跟前,笑了:“差点忘了,很抱歉,我可真是待客不周呢,希望您原谅我,别想着离开,不然我会很难过的。”他的语气轻快,却带着威胁的意味。

 

龙到现在都施不出一丝法力,他也感受到这个少年绝对不简单,站在他周围都几乎会被他强大的魔法气息淹没,他只得静观其变,坐在那沙发上,手里捧着茶,当然也没打算喝。

 

门开了——意料之中地什么都没有。一时间空气安静的恐怖。龙忽然有种强烈的不安。

 

他们背后的黑影逐渐扩大,克里斯突然回头,手上闪出刺眼的光芒,地板上随之亮起了巨大的法阵。女孩从阴影中显形,发出疯狂的惨叫和笑声。龙有些受不了周围强大的魔法气息,两眼开始发黑……

 

他不知道过了多久,总之周围的魔法气息终于开始渐渐衰弱,最后归于平静。克里斯靠在旁边的墙上,似乎有些疲倦、虚弱。房间中央躺着女孩的尸体——此时她终于露出了脸。她也不过十六七岁的年纪,漂亮的脸蛋上,黑色的裂纹格外触目惊心。

 

“你猜怎么样,龙先生”克里斯的语气中还是带着那种轻佻,“花了这么多时间——其实,她不过是个傀儡罢了。”

 

另一边——

 

“比想象的麻烦啊——”

 

“不过没关系,杀掉你,根本无须我亲自动手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