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言之

童话故事爱好者

龙的小镇之旅(五)

克里斯走出政府楼时,街上还是那么平静。他便朝自己家走去——魔法材料还都在那里呢。可他越靠近自己家越觉得不对……

 

……

 

不知道多久之前——

 

“哎你知道吗,我们镇上有个巫师!”

 

“真的假的?人类巫师吗?”

 

“是人类也未必是好人啊,女巫不也是人类?”

 

两个双胞胎一样的女孩你一句我一句,边说边走着,吸引了不少人从窗户和门口探出头来。

 

“你们说的是真的吗?”“当然是真的!我可亲眼看到了!他就住在北城第十一条街的第三幢房子!”

 

“你觉得那个巫师是好人还是坏人啊……他也没帮我们对付那个该死的女巫啊。”

 

“说不定就是坏人呢,烧死魔族的那天你还记得吧?我当时还看到他偷偷地在一条巷子里施法和放火呢。”

 

……

 

雷奥在安全屋里待得快无聊死了,他试图从房间里翻出些魔法书,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。时间一点点地流逝,他越来越担心。克里斯该不会出了什么事了吧?要是他出了事,自己就完了。完全没有任何魔法或技能,也不知这密室是什么原理。虽然这里有充足的食物,也迟早会被吃完,倒时候自己就只能饿死在这儿。。

 

他焦虑地在房间中踱步,咬着指甲却没有丝毫办法,只得继续翻着这没用的书柜。可是这里的书都是些虚构的小说,一看就只是为了解闷用的。

 

突然,头顶的天花板裂开了,雷奥一惊,只见克里斯从天而降,但与他不一样,没有摔个四脚朝天,而是缓缓地降下来。克里斯的脸上被划开了一道很细的口子,除此之外看上去安然无恙,可他却看上去慌张极了,一改以往神色。

 

克里斯微微喘着气道:“我要做一件事情,会把你的眼睛蒙上几分钟。不要害怕,我不会害你的,但你也别想偷看,不然只有死路一条,明白了吗?”

 

雷奥满脸疑惑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,可是他也没有什么办法,仍由克里斯用魔法屏障蒙上他的眼。雷奥努力用耳朵去捕捉声音,隐约听到一些碰撞的声音。

 

在屏障的另一边,克里斯用钥匙打开了一个很隐蔽的抽屉。里面是一个个盛着透明液体的试管。他用颤抖的手拿出一瓶,掰开盖子,倒进了嘴里。终于,他像是没了力气一样,瘫倒在地,努力平复着心跳。

 

克里斯伸手施了个法,解除了雷奥眼前的屏障:“好了,你可以看了。”

 

“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雷奥问,”连你都受伤了,女巫这么强大?“

 

但是克里斯不能说出真相。他曾经也是个傀儡——有自我意识的傀儡。

 

“你愿意出卖你的一半躯壳,换来这世间最强大的法力吗?”几百年前,眼前的恶魂问道。

 

那时的克里斯想说不。但是他早就为了拜师和导师立下契约,他不能拒绝导师的一切要求。导师只是动动手指,他就听见自己自己的声音说:“我愿意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很好。那就开始吧。”恶魂用那雷鸣般的声音说道。随着一道蓝色的光打在他身上,他的心脏感受到一阵剧痛。克里斯立即倒在地上,失去了知觉。

 

待他醒来,他正站在森林之中,旁边躺着导师的尸体。他的脑袋像是被铁锤砸了一样,晕头转向,完全无法集中,可他却感觉身体里的法力前所未有的充沛。”是我干的,你再也不用听他的了。高兴吗?“脑袋里的声音说。

 

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。导师已经活了上千年,隐居森林,无亲无故。没有人会发现导师的死亡,他有足够的法力清理这里的一切。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恶魔和他一起住在这个身体里,这个认知让他惊慌失措。最后,他浑浑噩噩地清理了凶案现场,回到了导师的小木屋里,住了几天以后,前往城市。

 

在这之后,他终于明白了”一半躯壳“的含义。恶魂无时无刻地想要得到身体的控制权,每天都有一半的时间,他的身体是清醒的,但是他却像是睡着了一样,什么也控制不了。恶魂像是争着出来的第二个人格,让他占据主导权的每一秒都头疼不已,有些时候甚至想着,交出自己全部的身体也没什么不好。

 

可是经过多年与恶魂的对抗,他对恶魂的控制逐渐提升。渐渐地,他开始能抑制恶魂,每天的大多数时间都是由他主导,有时甚至能忽略恶魂的存在。

 

同时他又翻阅了无数书籍,寻找吧恶魂赶出身体的方式。最终,他找到了答案——把恶魂赶出身体是没有可能了,但是他可以制作一种药水把恶魂封印在潜意识深处。

 

不知经历了多少困难,这药水终于制成了。他再也不用担心恶魂的存在了,只要一天喝一只药水,他就像个普通的法师一样,不,更好,他有无人能及的法力。

 

于是他在世界的四处游荡,旅行,看着时代的变迁,观察者着人类。就这么过了几百年,他终于在一个日落很美的小镇住了下来,却发现了一个和他势均力敌,甚至比他还要强大的女巫。

 

而就在今天,他被女巫的傀儡暗算了。那是一对双胞胎,在他的家里守株待兔,趁他放下戒心用匕首划开了他的脸颊。那匕首上似乎有什么毒素,因为他立刻感到恶魂在这几百年来第一次有些不受控制了,幸好,他还有足够的意志力把他拖住一段时间。他最终干掉了那对双胞胎,急忙让自己回到了秘密基地,喝下了解药。

 

他也在几百年来第一次感到畏惧——女巫为什么会知道他体内的恶魂?这世上怎么会有药水能让恶魂在他的体内复苏?

 

可他当然不能告诉雷奥。暴露的弱点能衍生成致命的危险,于是他只是说:“我也不知道女巫为什么这么强,而攻击我的也不是女巫。在我家有一对双胞胎傀儡,她们偷袭了我,才把我弄伤。我最后解决了她们,但是她们也毁掉了一些很重要的魔法原料和书本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