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言之

童话故事爱好者

龙的小镇之旅(七)

雷奥愣住了。他被放回去了?他这几天一直在找机会寻回魔法回到自己的家园,可是现在那里被女巫占领了……女巫要是看见他,肯定会为了防止小镇得到龙心杀了他,他面对那女巫那么强大的人,肯定是手无缚鸡之力,连一个小傀儡都能轻松杀掉他。

 

而且……他来到这小镇不就是为了交朋友的吗?后来发生的事情有点出乎意料,但是从某种程度来说也达到了目标。这朋友虽然看上去有点……疯狂随意,可实际上也还算靠谱。如果回到森林,身边就只会剩下害怕他的动物和无聊不会说话的植物了。

 

那就留下吧。反正随时能反悔。这是雷奥权衡利弊后做下的决定。

 

“行啊,我和你走。”

 

“我以为你不会答应的。那就收拾收拾行李出发吧。”克里斯露出一个笑容。第一次,雷奥看到了他喜悦的样子,不是平日里的嘲弄和漫不经心,而是一个真诚的微笑。克里斯又给他一颗糖果,道:“你还有一部分的魔法。”

 

可在下一秒,他似乎意识到自己表露出的神情,立刻摆正了脸:“那请你再次闭一下眼吧。即使是同伴,我之前说的也不会失效哦。”说着又在他面前变出了魔法屏障。

 

唉,看来不管怎样这个人也不会放弃威胁和嘲笑吗。算了,到时候遇到女巫还得依靠他保护,还是别计较了,就算是想计较也打不过啊。我可太倒霉了。雷奥在眼前的黑暗里想。

 

他顺便拨开了糖纸,把那颗糖咽了下去,瞬间感受到大量的法力涌进身体。虽然只有平日的三分之一,但也让他感到力量充沛。当然了,要拨开这屏障还远远不够。

 

又是一整乒乒乓乓声,他的屏障被解除了,只见克里斯手上拿着一个很小的包裹,里面应该没放多少东西。

 

克里斯握住了他的手,看向他,道:“走吧。”他的眼睛是漆黑色的,其中没有一丝光亮,就这么直愣愣地被它们盯着甚至有些吓人。但是他的手很温暖,扣着他的手的动作也很轻柔,让人不由自主有些放松。

 

就在他没有防备的时候,突如其来的失重感击倒了他,眼前一片黑暗,什么也看不见。下一秒,他就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眼睛。好不容易习惯了外面的光线,发现两人已经站在了小镇最外围的地方。

 

“你会瞬移?那为什么我们被女巫暗算的时候是走回来的?”雷奥一发现这个事实就问道。

 

“我喜欢慢节奏生活嘛。没有必要为了区区魔法材料放弃自己的准则嘛。女巫又不能拿我怎么办。我现在可是为了你。要是让镇里的人或者女巫的傀儡看见你的龙角你可就完了。”克里斯轻松地说谎道。他才不会承认他太久没施这法术,忘了怎么用了,刚刚蒙住雷奥眼睛的时候,除了打包药剂以外,还顺便恶补了一下空间魔法。

 

“我们走吧。一百多年前,我在这小镇附近的另一个城市住过一整,也不知那里现在怎么样了,而且女巫应该不至于找到那里。你想来吗?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