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言之

童话故事爱好者

龙的小镇之旅(八)

“好久不见,克里斯。有她的消息吗?”来到新的城市的第一天,隔壁一个看起来和普通市民没有任何区别的女孩便找上了门。幸好克里斯终于帮雷奥把他的龙角收了回去,不然被她看见还不知会引起什么反应。

 

“暂时没有,不过我倒是可以继续帮你查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没想到克里斯居然在这里还有认识的人。雷奥这么想着,便问道:“她是?”

 

“艾琳,一个人类女巫,之前她委托我帮忙找她朋友,给的报酬可不少。”

 

事实上确实如此,这段时间里克里斯需要什么魔法材料几乎都会去艾琳家找一圈。从艾琳那里雷奥倒也知道了不少信息:比如这座城市很久很久以前,也就是在克里斯来之前,曾经被一条恶龙摧毁过,之后才在废墟上重新建起来。她那位叫“阿加莎”的朋友就是在那时候失踪的。

 

“都过了几百年了……你确定那个,阿加莎,真的还活着吗。”

 

“我也不确定。”艾琳笑了笑,“不过我知道她没有死在那场灾难里,实际上——那天我们一起出城找魔法材料去了,没想到恰好逃过一劫。”

 

“但之后,她给我留了个字条就走了,她说要找到解决恶龙的方法,然后回来帮我重建城市。以她的性格和能力……她肯定会这么做,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任何消息。她没那么容易死,也许是遇到什么麻烦了?”

 

……这听起来难度有点大啊,那个阿加莎真的没死?说实话雷奥有点不信。

 

“比起这个,你更应该庆幸艾琳没认出来你是龙,”回到家以后,克里斯对雷奥说:“不然……虽然她不会杀掉你,不过你估计又得给她解释半天,说不定我的报酬也没了。”

 

“我同类干的好事我也不知道啊……我真没害过人!”

 

“那又如何?你只能怪你那些该死的同类了。”

 

另一边——

“长得还不错,跟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很像。天赋也不错……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你说要我给你起个新名字吗?那就叫——”

 

“艾琳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小女孩看着手上越来越明显的黑色魔法印,然后点了点头,接过那把漂亮的匕首。

 

与此同时,雷奥正在愉快地享受新生活。城市里的生活比小镇好了不少,更重要的是他还拿回了三分之一的魔法。虽然干不了什么大事,但是好歹生活方便了不少。

 

住在城市可真是舒服极了,每天早上可以吃到面包房新出炉的糕点,路过花店的时候会闻到一股清香,这才是他之前前往小镇前所向往的。他愈发觉得和克里斯来到这里是个好的决定。

 

可是克里斯打断了他的慵懒:“可别过得太放松了。我来这儿主要是为了看看老朋友。这里离小镇还不够远,可能会被女巫发现。更何况,我也没打算在这里歇下。”

 

“好吧……”雷奥有些委屈。他早就知道克里斯绝对不是来这里度过悠闲生活的,可他还是渴望安稳又美好的生活。另一方面,他又有些期待,想拜访离家更远的地方。

 

“我们再过个三四天就该离开了。在这之前,我带你去几个人类的地方玩玩?”克里斯漫不经心地提议道。

 

“好啊!“雷奥惊喜极了。刚刚和克里斯认识的时候,他还常常嫌弃他对人类世界的不了解,现在居然愿意带他出去玩,可真是一大进步了。

 

“那就去酒吧吧。”

 

哪想到雷奥竟是大惊失色:“不要!我几十年前还是条龙的时候喝过点酒,呛死不说,我醉了以后还把我的小兔子朋友抱死了。我不能喝酒!一定会出事的!”

 

“抱死……?”克里斯如此自信的人居然迟疑了,“你是怎么……算了。我不想知道。那你想去干什么?你最好找个好玩的地方。”

 

雷奥的眼睛都亮起来了,自己可以决定了?“克里斯!陪我去集市吧!我一百年来一直想去人类的集市。”

 

“集市……这么无聊的地方。要去你自己去吧。”克里斯很不屑的样子。

 

“拜托了?”雷奥瞪着他的狗狗眼。

 

“行吧。五分钟内出发。”克里斯果然同意了。就知道他只是嘴硬呢,雷奥得意地想。

 

虽然克里斯嫌弃雷奥没见过世面又无聊,可这绝对不足以消减他愉快的心情。

 

到了集市,雷奥被眼前的一切迷了眼——跳蚤市场,小动物,射击游戏……一切都那么新奇。“我们去射击游戏吧!能换大号公仔呢。”雷奥激动地说。他太着急了,以至于不经意就拉上了克里斯的手,把他向摊位拽去。

 

可惜他还没掌握人类工具的熟练应用,最后当然是什么也没赢到。“好可惜哦。”他微微嘟着嘴。

 

“要你有何用。连个气球也打不好。”克里斯嫌弃道。可还是又付了两个铜板,给他赢来了想要的小龙玩偶。

 

两个人逛遍了集市,雷奥对各种东西都很新奇,毕竟这些都是他作为龙从来没见过的呢。

 

最后,他们来到了跳蚤市场。这其实是克里斯自己最感兴趣的部分了。之前他游历上百年,对小动物等东西早就见怪不怪了,但是跳蚤市场里常常会有一些很有意思的魔法物品——从来没见过的药剂,早就绝版的魔法书籍……

 

两人逛着逛着来到了一个占卜摊前。这时,雷奥手里已经拿着个棉花糖,他心爱的玩偶,一大堆人类的饰品,一个沙漏,和一包巧克力。

 

这占卜摊看上去绝对不是什么正经魔法,上面放着各种卡牌和一个水晶球,摊后坐着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,脸被遮住了大半。真正的占卜师根本不用这些,这大概率是个假装占卜师骗钱的人类神棍。

 

可雷奥还是很想尝试一下。克里斯实在劝不住他,翻了个白眼,去旁边的一个买魔法器具的摊位逛了,叫雷奥占卜完来找他。

 

可就在那摊主抬起头来时,雷奥愣住了。那人的眼睛是一种深红色,像是一块宝石一般。雷奥觉得那对眼睛很熟悉,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 

“你好啊,翼龙。”那人说。

 

可雷奥分明没有露出龙角,或水蓝色的眼睛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