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言之

童话故事爱好者

龙的小镇之旅(十)

最终,雷奥把那条龙的话抛之脑后。他自出生就没见过别的龙,为什么要相信他呢。人类之间也会有自相残杀,同一种族又说明不了什么。

 

而且,这两天克里斯似乎有些奇怪。他一直呆在房间里,给房间挂上了魔法锁,雷奥一去找他他就说自己在忙,不让他进来。他一个无业游民有什么可忙的啊。而且最近他偶尔出来一下也看上去格外神经紧张,丝毫没有他一直保持着的轻松模样。

 

当然他在雷奥面前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,但是他明显和往常不一样了。

 

直到一次吃午饭的时候,他一脑袋栽在了面前的桌子上。

 

“你怎么了!”雷奥担心极了,使劲摇晃克里斯的身体。就知道克里斯身体出了问题,该不会是中毒了,或是生病了?

 

可是过了十几秒,正当雷奥想去找医生的时候,克里斯又抬起了头。他明明没有改变,却让人感觉完全不一样了——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阴森,好像是完全没有温度的一般。

 

“雷奥,看你天天和他黏在一起的样子,在你眼里克里斯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吧。你觉得他很在乎你?”克里斯用一种和自己完全不同的语气说话。

 

雷奥彻底愣住了。他该不会被附身了吧?!那该怎么办!他本以为这样的魔法只存在于神话之中,没想到现实中真的能发生这种事情。

 

“那你可就错了。龙心可以杀死巫师,也能使一个巫师更加强大。”那人继续说,“你可别把他当什么好人了,他现在只是在纠结到底是用你那脆弱的小心脏增长自己的法力,还是去杀了那女巫。”

 

“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在这里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那人居然笑了起来,“忘了介绍了,我叫丹尼尔,我本来就属于这里。你觉得我是附身了克里斯吗?这身体本来就是我的!你以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能有这么大的法力吗?他利用了我,又把我驱逐出去,把我封了整整三百二十三年。我只是拿回我应得的而已。”

 

雷奥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他当然没有理由相信眼前的人,克里斯对他是那么宽容友好,有时甚至是不符他性格的温柔。但克里斯也的确可疑,在打包行李时要求他闭上眼睛,有着如此惊人的法力……可眼前的人明显更加不可信,说不定只是个附身了克里斯的仇人,或是个妄想症的疯子。现在最重要的,还是让克里斯回来。可是雷奥根本不知道任何关于附身的魔法,更别提他现在的法力只有平日的三分之一。他该怎么办?

 

“所以,你想帮我,还是你亲爱的克里斯呢?”这人接着说道,“他觉得你的法力一无是处,只是想利用你的心脏。可是我不一样啊。我觉得你很有潜力,龙本来就是最强大的生物,我可以让你比他还要强大。为表诚意,我可以告诉你个克里斯不愿意说的秘密。你新认识的龙朋友,他给你的可不是什么善意的提醒呢。他打算袭击城——”

 

他像是突然被按住了脖子,无法呼吸一般颤抖了起来。

 

几秒钟以后,他倒在了地上,剧烈地喘着气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试管,把里面的透明液体倒进嘴里。

 

他抬起头,直愣愣地看着雷奥,眼神又变成了雷奥所熟悉的克里斯,却比以往都尖锐许多:“他和你说了什么?毫无保留地告诉我,一句也不要相信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