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言之

童话故事爱好者

龙的小镇之旅(四)

克里斯笑了笑,手上又点起火焰:“女巫在这里,”

 

“那怎么办,要不你把我身上那个什么屏障解开一下,跟那个女巫决死一战?”

 

“决死一战?想什么呢?你也见到那个女巫的实力了,要彻底解决她,只能用……”

 

“先打破结界出去好了。”克里斯又说道,仿佛刚才带着笑意威胁人的不是他一样。

 

打破结界的过程倒是意外的顺利,克里斯在脚下画出金色的魔法阵。脚底闪着光的六芒星逐渐扩大,直到驱散周围一切阴暗的气息。

 

“不对,”克里斯看着松了一口气的雷奥,说到:“这也太顺利了……”

 

“现在马上回城里。”

 

“她根本没在这结界上花多少法力,只是为了困住我们拖时间,这样的话,她的目标是——城镇”。

 

然而克里斯和雷奥回到城镇的时候,街道上一如既往的空无一人,也没有什么魔法的痕迹。

 

平静的像一潭死水。

 

当然克里斯是绝对不信“什么都没发生”的。

 

“既然她已经知道了我是这小镇唯一的巫师,她第一个目标一定是我。你跟我来,我带你去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。你就在那里等我,我到时候来接你。”克里斯对雷奥说。

 

“我觉得你还是把我的法力还给我比较好?万一女巫找到我怎么办!”雷奥提议道。

 

“给你法力你还是在这里吗?肯定一溜烟就回你的森林了。更何况我就是愿意现在也没法还你,这种复杂的魔法是需要材料的,全在我家。等我回去我家还存不存在都是个问题。还是先让你活下来比较重要。”克里斯说着,把雷奥带到小镇镇政府楼的后面。

 

“政府楼?你确定这里是个藏人的好地方??女巫很可能会找来吧。”

 

“等着,别质疑我。”克里斯说着,用指关节敲了敲墙上的一块砖头,嘴里念念有词。接着,地面悄无声息地裂开了一条缝,一直延伸了几米。这条裂缝像是无尽的深渊,没有一丝光亮。

 

“跳下去吧。”克里斯用很日常的口吻说道,好像在让雷奥去拿杯水,”这里绝对不会被发现。就算她发现了,也进不去。“

 

雷奥吓了一跳,有些无语。这样的悬崖对于龙形的他来说不算什么,可他现在只是一个连魔法都没有的人类!“所以你保护我不被女巫杀掉的方法就是提前让我摔死?”

 

“别担心,这只是表象,你会没事的。”克里斯翻了个白眼,“别这么胆小。”

 

“这不叫胆小!这叫为我的生命合理的担忧!反正我不可能跳下去。我保证不逃跑,我可以帮你打女巫!”

 

“我没时间和你闹,快点下去。”克里斯道,见他还不愿意,干脆一掌把他推了下去。

 

雷奥被推了一下,没有稳住身形,从裂缝里掉了下去。

 

“啊——”他高声尖叫着,什么也来不及想了。可是坠落感消失的很快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他就着陆了。意外的是,他没有受伤。这种感觉很奇怪,他碰到地板的时候能感觉到很强的冲击力,但是一点也不疼,也没有不舒服。

 

还没等他站起来,头顶的灯亮了。他这才发现自己在一个房间里,头顶的深渊消失了。

 

这个房间很平常,很普通,里面有一张床,一个书桌,一个橱柜,和一个书架。这一切都积满了厚厚的灰尘。橱柜里有一些罐头食品和一些魔药以及奇奇怪怪的魔药材料,也不知这些魔药是干什么的,还是不要碰为好。房间里有一扇门,他走过去,发现门的另一边是盥洗室。

 

这个安全基地物资还真充足啊。他想着,在床上坐了下来。就是不知道怎么出去。

 

他现在也干不了什么,只能从书架上随手拿了本小说打发时间,等着克里斯来接他。

评论

热度(4)